ff

空谷足音

也许是因为巨大松软的鸭绒抱枕,也许是因为热水泡脚,也许是因为早已被打过假的足贴,也许是换了一种具有催眠奇效的过敏药,也许是病后的特征,也许它们都有原因,总之,从去年开始的失眠,竟然出现了一次愈合。
法语课上,老师让我们写诗,我写得很白话:
“Mon corps appartient toujours à lui, ce n'est pas un mensonge, parce qu'il est toujours mon peuple favori.”
老师说,你是不是在写抗日女英雄?圣女贞德?玛丽亚?
我有点不解。
她于是指了指黑板,用粉笔划出“peuple”这个词,白色的粉笔。告诉我:“这是人民的意思,人民,people。”
我知道了,老师知道我想写什么。

评论(2)
© f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