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

空谷足音
Alcest / Les Discrets Alcest
Circe Poisoning the Sea - Alcest

关掉手机,我获得了一点安宁,才得以睡去,但我还是被巨大沉重的痛苦裹挟,梦里我醒来,发现自己不那么累了,我出了宿舍,挪动了石槽,调整了花瓶的位置,并打算去买新的几樽花,当然,还打算吃点芒果,不过要等洗完手后,毕竟刚手碰了石槽。可是我看到一片艳阳下的花园,有几层石阶,繁星一般、最鲜艳的紫粉色的猫面花聚在一片,左边还有一池鱼塘,如我所愿,暗黄琥珀般的闪着焦糖光晕的静水中,的确有几尾橘红的小金鱼灵动着,我只是看了一眼,确定了他们的存在,就不多看了,因为我知道接下来会有大把机会观赏,你瞧,鱼池边上还有一扇铁门,那里面才有个大池子,整年静谧无人,挂满秋天般的枯藤萝,那才是神秘之境。因为,一切都是那么的安心,我随时可以前去游玩,而阳光实在太好了,此刻我便放心地肆意舞蹈了起来,鱼池自然而然地漫出水来,漫在石板上,我用一只脚尖圆规似的拨过水面,鞋子湿了,但我感受到水欢乐的清凉,我好开心,一瞬间忘记了刚才的痛苦,我真没想到,为什么我以前没注意到自己的宿舍区这么美呢?是啊,刚入学的时候,还以为会像故事一样地生活呢!我那双即将湿透的鞋哟…我想赶紧拍照,把这一切都留存下来…



在这个梦里,唯有芒果是真的有,它们是室友送的几只“青黄不接”的、发皱了的小果。梦境中美好花园,原来脱胎于我小时候在垟青英语老师家的那个简陋花园,鞋是初中时爱穿的碎花布鞋,红粉色为主,兼以绿色、卡其色等无比细碎的花饰,民族风,那是我初中最爱的鞋,像极了那片花园。花园通往隐秘废墟祈祷之境的那扇门,倒是在从前的梦里就有着,我从来不在那里面待很久;而它和宿舍连接的地方,也就是我一出宿舍就进入这片花园的入口,仔细想来,现实中位置应是宿舍区的垃圾房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f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