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

空谷足音

三点钟开始就睡不着,我忽然想起了他。有很多相遇,可是只有一次别离。跟别人称不上别离。他,让我体会到别离的痛苦。什么叫遗憾,遗憾到我后悔和他相遇,我们没有可能,白白诞生出花絮,却没有接住它们的东西。其实我们有的只是此时此地的情感,真的相处,是经不起检验的。那就像梦一样,那本该是梦,其实都是我太年轻,让它成了现实。我想起回程的列车上我的泣不成声,回宿舍冷到蜷缩在被子里,之后我特别痛苦,而他不会理我。很多事情都已经远去,我偶尔会回忆起那些细节的感觉,我是如何喜欢他的,如何分离之后度过日子的,那些因为他失眠和痛哭的晚上。只要他一出现,别人就变成很轻的浮云。那个稚拙的自己和过去,那个时候可以百分百,现在做什么都带着伤痕,不是觉得那个时候多好,但就是会在对比现在和过往的时候遗憾。所以这成了肉里面的一颗沙子,每次想起来都会痛。

就算我现在外表光鲜了,我的学业走上正轨了,我进步了很多,那么多的桃花运,多了很多喧嚣,我也有吵吵闹闹的玩伴了,很多事情跟那个时候相比都腾飞了不少,只是一想到他,我总感觉这些腾飞好讨厌,好虚无。我感到我现在的笑是那么讨厌。无人和他一样,和我们的经历一样,真实凝重,算得上分量。

他那时说就算听不到消息,知道对方平安,这是爱意。他说得太早了。现在这句话才是爱意。

我们终于还是相互break了。我去灵隐寺,都会祈祷他幸福,只有这样我才安心。

我都会想到他说他死了都会带走我写的书。我就想到那个迟暮的老人,他还记得那么遥远的一桩遗憾,他还记得那个少女,和他自己年轻的时候。我又痛哭,眼泪直流,没有别人能让我这样了。我们若都能平安走到人生尽头,我们并不会知晓对方何时离去。这些遐想都让我好难过。现实跟梦的区别就是现实是真的,它一旦发生了,就永远卸不下它了。我希望我们都一生幸福平安。

如果我们任何一方以后过得不好,比如我以后被我丈夫打了,他会知道吗?虽然我们都在一颗地球上,一个时空里。那时候我会不会好怀念他。我总觉得我们没法继续书写下去,所以最好,唯一好的结局就是我们彼此幸福。可是人在世界上哪里那么容易幸福。这个唯一的结局就要求是最高的,这让我总感觉像走钢丝一样,除去这一条,余下都是万丈深渊。

评论
热度(2)
© f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