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

空谷足音

突然想起以前和一个北方人一起,饮食习惯上非常不一样。他觉得很好吃的麻花,给了我一口,还是那种饼干味,我表示不喜欢。他习惯把榨菜嵌入面包里的口感,而我只是单单地吃着面包,不习惯。到了吃我喜欢的潮汕火锅的时候,我无比享受,喝汤,不沾酱,他不喝汤,蘸酱。我其实已看出他的不适应。我们唯一没有表露出分歧的地方,是在一家面馆,我吃过很多的料理,但这家店的味道我从来没有吃过,无论是在这之前,还是在这之后。我那时候居然没吃多少,他接过我的面,继续吃,我俩亲密无间。想到这儿,我仿佛年轻了。以后我也想过去那儿,哪怕是一个人,可我又担心自己承受不了,我想和别人去,去覆盖这段记忆,但我自己也知道不可能。我记得店主年龄不小,不知道几年就这么快过去,她还会不会继续开张。她哪里知道自己的作品会给一对人,不,一个人,这样的留恋。总之,那个和我饮食习惯大相径庭的人,那个骗我吃下猪脸的人,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交合呢,大概他就是喜欢那种北方沙沙的红苹果,我既不喜欢苹果,如果硬要我喜欢也不喜欢沙沙的,而是喜欢脆的,而我,是一只榴莲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f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