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

空谷足音

必须要记录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了。如同德里达所说,我写是因为我怕遗忘。此刻我只想听Swan。

周二下午,我拉着金桥陪我去玉泉看医生。周四出结果。抽完血后,我回到学校,又惴惴不安地向那位仁兄求情,说:我那天来月经了,我怕我有事情。我本意是求情,没想到我吓到他了(其实应该恐吓),吓得他据说是午睡后一骨碌起来就被我怂恿着去做检查了。

由于过度的疑虑,我骗他说我还在校医院,我会跟他一起检测。他说他半小时就能赶到校医院,于是我背后急急忙忙打出租车。那天下小雨,我记得,冷冷的,急匆匆的。我花了很久,比他迟到很久,我揶揄了过去。最后他抽完血,在校医院门口等我。

我按照承诺,请他吃了一顿饭。我朋友说,他最后居然都没有抢着付钱。是啊,但是谁在意呢,这根本不算什么事情。回程的公交车上,他开始离间我和宣博士的关系。他说,宣博士连基本的信息都会骗你,可见他更应该去做个检查。我没有理会。他说,你在外国,送你四个字。我和他很久都没说话。但我想骂回去,因为我知道他要说什么。因此我问了,他说,他果然说:“洁身自好。”我翻了个白眼,看都没看他,在摇晃的公交车厢上,我说:“送你自己吧。”他愣了一下,说国外不一样你知道吗,又是这种教育的口气。

至于宣博士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灵隐寺的缘故,我曾经去那里求过与他的姻缘。很巧,北大的丁博士在星期二找到我,要我帮忙问问有没有我们学校世界史所的博士,她需要招人。于是我拜托一个硕士学姐,在世界史所的硕博群里发了招人公告。我用的这个微信号,和与宣博士聊天的时候用的不一样。没想到的是,宣博士请求天加我为好友。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和金桥在公交车上。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,就和那天看到他和女生走在一起一样平静。

我这才知道,他和自己是同一个系的。我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他是历史系的,也无论如何无法想象他是博士,他对我说他只是研二。我通过了他。在所有加我的博士里,他是最最冷淡的那个,最最冷淡无谓。别人上来就一通自我介绍,你好,我叫什么,我发了几篇文章,怎么怎么样。宣博士却要等我说话才可以。

于是我心想着套点信息。我就问了他研究领域和预计毕业时间。他是研究美国史的,这不意外,可是他居然明年6月就毕业了。和我一样。他才25岁,93年,这么快毕业。

我这几天,也没有屏蔽他朋友圈,发的朋友圈都很开心。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。

得知了他真名,我把他网上一水儿的信息全都挖出来了,他初三写的作文,他小时候的照片,等等。那作文和我初二写的果然太不一样,他套路,我叛逆灵活,灵活到犯规(有个点评老师指出我的语法不对,但那在我看来是创造性的)。我们唯一相似的点是对语言和身体感官的感受力。我记得他有一句话是描写,阳光和老师的声音一起钻进他的耳朵,而耳朵,据他说,是他极为敏感的地方。除此之外,我们没有共通点。

今日,我刚要走出自习室的门,吴亦凡也刚好要从门外走进,他非常绅士地帮我开了门,我什么都没说;今日,我飞快地在阳光下骑着自行车,毫无预料地碰到了石小为和陈志坚走在一起,石小为,我认出来了,这个和宣博士有密切联系的人。可是那又怎么样呢?

周四,我去取了检验单,周三,我拜了灵隐寺所有的佛像除了四大天王,我花了30块,买了档次最低的花束,献给菩萨,感谢菩萨用这种戏剧性的方式,让宣博士居然能够重新加回我。老实说,这并不算愿望已经达成,因为我的愿望是真正有人能够喜欢我。但经历了这些,我不想再往前走,这样的魔幻经历已经很是有趣了。在和那位仁兄享用难吃寡淡的日料时,我就在想,前几天恨得要死怕得要死的人,现在能和他坐在一起用餐,嘻嘻哈哈,装作没事,我也是个能把男生拉出来做检测的霸气人物了。我的心情一点儿也不紧张,在取报告单的时候,如同查看高考分数的时候,无法集中注意力,取了之后才发现无法集中注意力,就这么发生了。

阴性。但是只有抗体检测。病毒载量和核算,都要等三个月后在市六医院测。我告诉仁兄:“我拿到了。”他问我有没有事,我故意不回复。没想到他比我还急,还怕,据说他从西溪湿地飞奔回校医院取(按照他之前的说辞,他要比我迟一天才能拿到)。结果我们都是阴性。我也把三个月后检测其他指标的知识告诉了他。这件事情,希望能够结束。

今天,看到豆瓣上一个23岁的学长发了条动态,说老大不小了,毕业后就26了,毕业后就结婚吧。那一瞬间,我郁闷地往自己嘴里塞了条荷兰豆,怔怔地坐在那里,如同一颗郁闷的土豆。

宣博士,他才25岁,5年硕博连读,这样年轻,那也算老吗?他会不会也想着结婚呢?什么样的女孩会同意男孩用这种敷衍的态度跟她结婚呢?

我怕毕业,毕业后,我就无法享受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,我就看不起书,我就做不了学生,我就和石小为和宣博士和吴亦凡,一切的一切,断了联系,在和他们有那么一点点关系之前。

我亲爱的笔仙,我为你求过菩萨,不知你现在是否已经安全上路。下次我还会为你许愿。你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告诉我,我23岁就会结婚,我现在已经21岁了,我的病历单上写的是22岁,请问你说的会变成真的吗?

评论
热度(1)
© ff | Powered by LOFTER